协会核心发起人、漳州城投集团董事长曾凡沛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企业家回信八周年”大会上发表感言

       7月8日,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企业家回信8周年之际,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核心发起人、漳州城投集团董事长曾凡沛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赴榕参加纪念会议。作为当年致信习总书记的30位企业家之一,他特别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次当面叮嘱”“一次回信激励”,他说:“书信八年,弹指瞬间,对我而言是受益匪浅、得益终身!”

曾凡沛.jpg

       尺牍传情守初心,笃志实业报国情。在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与E30联盟联合主办的“纪念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企业家回信八周年大会”上,曾凡沛结合全省上下正在掀起的《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热潮,和大家一同重温嘱托、重读书信、再振精神。他深情地说:“难忘的既是八年前的书信之缘,更是八年来总书记对福建企业家们的挂念惦记。直至今日,我们每年召开纪念大会,再读书信内容、再学书信精神,依旧能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实业报国热情”。

      “年轻国企干部要加强自我修炼,提升素质;要有闯劲,能够攻坚克难;要引导企业加强创新,突破关键技术;要有担当,领导国企改革发展争创一流。”这是1999年12月习近平同志到龙溪轴承(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时,对新任龙轴公司副总经理曾凡沛的一番叮嘱。这一幕恍如就在昨日,并成为一直激励着曾凡沛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汲取“创新谋发展、改革兴实业”的源泉动力。如今已是漳州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他,一如既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和期望,一以贯之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打造城投集团党建宣传教育基地,创新“党建+项目”工作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组织制定城投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理清企业改革发展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按市场化原则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开展权属公司清理整合,在全省国企率先开展合规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企业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效能;同时将创新引领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经营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多个建设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闽江杯”优质工程奖等奖项,企业发展提质增效成果显著。

曾凡沛1.jpg

       曾凡沛还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高度重视福建企业发展,多次与企业家座谈,急企业家之所急、忧企业家之所忧,并为我省企业发展提出一系列高瞻远瞩的中肯意见,与企业家成为事业上的“诤友”。他自己就是“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践行者和引领者,他冲破思想和体制的重重阻力,推动福州国有企业改革;他六年七下晋江,在多次调研后总结“晋江经验”,提出县域经济发展方向;他倡导建立外经“一栋楼”,推进简政放权,他给企业家回信,呼吁理解、尊重、爱护、支持企业家等等,并在后来《给福建企业家的回信》中,明确提出了“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的工作要求。8年来,包括曾凡沛在内的福建企业家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搏击商海、勇立潮头,勇担时代重任,不断增强“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干劲闯劲。

        当前恰逢《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出版, 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八周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更显意义重大。曾凡沛说,《闽山闽水物华新》上册“敢为天下先”部分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对企业和企业家的倾力支持,我们在感到光荣与幸运的同时,要通过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深厚感情,对企业家的尊重、理解和爱护之情,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传承弘扬“敢为人先、爱拼敢赢”的精神。作为城投集团主要负责人,曾凡沛表示要进一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落实省委部署的“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大胆解放思想,勇于先行先试,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强人才队伍这一第一资源建设,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持之以恒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以上率下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加快权属企业综合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绩效激励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全面推进创新发展,加快打造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发中心,拓展培育三大业务增长极,增强企业发展新动能;全面强化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支部建在项目上”,优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模式,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省市发展大局和全国稳经济增长大局,助力做大做强做优“四大经济”,以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为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