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用财务思维做好企业的经营决策和利润提升?第6期“职因有你主题沙龙”精彩回顾

A1.jpg

5月21日,第6期“职因有你”主题沙龙《如何应用财务思维做好企业的经营决策和利润提升》在厦门海上世界2号楼如期举行。资深注册会计师、税务师@黄素梅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财务课程,干货满满,引人入胜。

A2.jpg

资深注册会计师、税务师@黄素梅精彩分享


协会理事、大信咨询集团总经理@黄素梅具有多年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的从业经验,熟悉税收、财务管理、企业合并分立、改组改制上市等的实务操作,在企业税收筹划、企业内控制度设计、上市辅导等方面有独到的见解。黄老师以《财务思维》为切入点,为我们剖新了当前中小微企业的生存现状以及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国内政策的调整、后疫情时代带来的严峻考验以及规范运营带来的多重压力,中小企业如何在逆境中求生存,这是留给无数企业管理者的思考的问题。


如果把经营比喻为驾驶飞机,会计数据就相当于驾驶舱仪表盘上的数字,机长相当于经营者,仪表盘必须把时时刻刻变化着的飞机的高度、速度、姿势、方向,油量,正确及时告诉机长。如果没有仪表盘,就不知道飞机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无法驾驶飞机。经营者不懂数字,就等于是不看仪表盘驾驶飞机,企业在哪儿有问题就不清晰。


                                                                         ——稻盛和夫


A3.jpg

“公司所有的管理归根到底来讲是财务的管理。”作为一名财务价值分享者,黄老师指出,财务管理是大多中小企业的短板,对于个人亦如此。通过列举近年来的偷税漏税大案,黄老师强调了依法纳税、合法经营的重要意义。“无现金”时代的到来,企业营收与个人收入在大数据下无所遁形!只有应用科学有效的财务管理方式,合法、合理、合规地节税,将税法与业务相结合,做到两账合一,做好财务筹划,逐步实现财务规范化管理,为企业创造更多利润。

“让经理更职业,让BOSS更省心”。至此,第6期“职因有你”主题沙龙圆满落幕,让我们共同期待接下来的精彩活动!



精彩花絮



A3.jpg

《星辰大海,5限可能协会执行会长@乐岩分享


A4.jpg

现场来宾参观海上世界·云上会客厅


A5.jpg

黄素梅老师解答来宾提问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主办,由厦门市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厦门市网络零售企业协会、大信咨询、MBA智库、开锐咨询联合协办,同时也得到了招商蛇口福建公司的大力支持。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