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入选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优秀典型案例单位

        

         1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2021年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向社会宣传推介,包含优秀典型案例和入围典型案例共103个。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凭借在三明大田县落地的“‘阳光1+1’打造消费助农新路径”项目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中石化集团、中国邮政集团、阿里巴巴等54家单位入选优秀典型案例单位,是全国唯一入选的省级行业协会。

image.pngimage.png

         20205月,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在省民政厅、原省扶贫办的引导下,参与“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计划”,与大田革命老区结对共建。

    为助力农产品上行和农民增收,协会在大田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确立了“造血与输血相结合”的“123456”帮扶模式,在大田县双创园设立2400平方米的“阳光1+1”助农产业馆,通过打造助农公益品牌、组建专家顾问团队、搭建产销平台、举办农民带货主播训练营、推出普惠金融卡、建设种养殖基地等方式为老区“造血”。同时,将销售额的3%作为革命老区发展专项资金,开展“阳光1+1”爱心行动等为老区“输血”。

    一年来,协会通过“线上线下双联动”模式实现农产品上行超1200万元,惠及农户500多家,使原本停产停种的产品恢复规模化种植和生产;直接帮扶200余人就业,人均年增收约4.6万元;向大田革命老区村捐赠8万元发展专项资金,在助困、助老、助残、助学等方面共投入5万元帮扶资金,300多户群众受益。该案例为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