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我会这一公益慈善项目荣获省级表彰!

      9月2日,由福建省民政厅指导、福建省慈善总会主办的第四届“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在福建会堂落下帷幕,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雷春美,福建省慈善总会会长叶家松,福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等有关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大赛以“凝聚慈善力量,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申报项目多达341个,其中由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参赛的“‘阳光1+1’农产品上行助力大田革命老区乡村振兴”项目荣获一等奖。

image.png

       该项目凭借在助力乡村振兴上有创新、有特色、可推广、可复制等亮点从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得到专家评审团的肯定。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促进形成“人人支持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image.png

协会执行会长乐岩(左一)代表协会上台领奖


项目简介:

       2020年5月,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在省民政厅、原省扶贫办的引导下,积极参与了“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计划”,并在“阳光1+1”视频签约仪式省民政厅主会场与大田革命老区村正式签约,结对共建共发展。

image.png

协会执行会长乐岩(左一)代表协会上台参加决赛路演

       为真正助力农产品上行和农民致富脱贫增收,协会确立了“造血与输血相结合”的“123456”帮扶模式,在大田县双创园设立了2400平米的“阳光1+1”助农产业馆,通过打造助农公益品牌、组建专家顾问团队、搭建产销平台、推出普惠金融卡、搭建数字化平台、建设种养殖基地等方面实现造血共赢;在造血共赢的同时不忘输血帮扶,将销售额的3%作为革命老区发展专项资金,开展“阳光1+1”爱心行动等。 

       一年来,协会通过“线上线下双联动”的模式实现农产品上行超1200万元,惠及农户500多家,使得原本停产停种的产品恢复规模化生产和种植;直接帮扶200余人就业,人均年增收4.6万元;带动了158家企事业单位10000余人参与消费助农献爱心活动;在县民政局存入了80000元的大田革命老区村发展专项资金,在助困、助老、助残、助学等方面共投入帮扶资金50000元,受益群众300多户……为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探索出了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帮扶模式。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