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职业经理人交流大会在宁波举行!我会会员单位/个人斩获多项大奖

bw7OuKz7_Uc6A.jpg

12月27日,由经济日报社、国资委所属职业经理研究中心指导,全国职业经理人协会联席会议、《经济》杂志社等单位共同主办;宁波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承办;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协办的2020中国职业经理人交流大会暨全国商帮大会在宁波举行。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杜煌南、执行会长乐岩等参加了本次大会。

08ePNaf3z_Fbtm.jpg

本次交流大会以“拥抱百年再发力,乘风破浪谱新篇”为主题,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关定,国务院国资委所属职业经理人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永利,中国人民银行首席研究员邹平座,经济日报社(集团)《经济》杂志社副社长王琤等有关部委、省市政府领导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职业经理人、专家学者以及各地区职业经理研究机构代表等共计800余人参加,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和职业经理人制度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国职业经理人协会联席会议秘书长葛兰玉主持会议。

NBd6Z4Oa_DuPq.jpg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关定为本次大会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宁波充分发挥民营先发、市场先发的优势,始终坚持有为政府、有效市场双向发力,注重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目前宁波市场主体总量已达到110.3万户。他认为,在数字经济时代,企业要做长做久,必须要解放思想、探索新路,“现在很多企业正在从家族制、家长制逐步转型为现代企业,职业经理人的市场也在快速形成,仅宁波就有30万职业经理人,其中新宁波人是主体”。

7jJhMndh_kKXX.jpg

国务院国资委所属职业经理人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永利发言表示,职业经理人作为职业化和专业化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是引领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是企业中不可或缺的战略性人才资源。但是,目前职业经理人的数量和质量还远远不能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在培养、评价、推荐、流动和市场等机制体制方面也存在诸多问题,这些都已经成为束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瓶颈’问题。他认为,应该发挥“标准化+”效应,不断创新职业经理人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完善职业经理人标准体系,研究制定适应企业发展的职业经理人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企业标准,积极在各行业开展职业经理人标准的推广和应用,大力促进企业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和相关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企业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043mT3Ggc_Sfkf.jpg

会上,全国职业经理人协会联席会议还携手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等全国50余家地方职业经理人组织,共同发布了《中国职业经理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十四五”期间将努力实现“三个更好”,一是更好地引领职业经理人阶层在为企业发展、财富创造、社会进步以及自身素质提升、精神文明培养等方面作出不懈努力;二是更好地提升全社会对职业经理人的素质要求;三是更好地探索职业经理人组织在新经济格局下的发展方式和推动社会资源整合利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到2035年,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和制度建设将达到三个基本实现,即基本实现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基本实现职业经理人队伍规模、结构、素质能力适应形势和满足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基本实现以市场和出资人认可为核心的职业经理人评价体系的全程、全员、全面覆盖。

0CGmpSmKw_mOzS.jpg

全国商帮大会上,优秀商帮代表汇聚一堂,就助推产业经济发展、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福建省闽商资本联合会会长苏福伦代表闽商作主题分享。

y7gSs4vU_rM2J.jpg

会议还同期举行了2020年度中国杰出经理人系列奖项颁奖典礼,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多家会员单位及代表斩获大奖,具体名单如下:

1、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先进商协会”的有:

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

福建省闽商资本联合会

福建省建材行业协会


2、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最具幸福感企业”的有:

福建博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厦门维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省德化同鑫陶瓷有限公司


3、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优秀人才服务机构(平台)”的有:

MBA智库(厦门众智创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晋江市海峡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4、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最受经理人推崇的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的有:

厦门中宸集团有限公司


5、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最受经理人推崇的企业家”的有:

陈金德 厦门捷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6、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杰出经理人”的有:

郑文生 厦门世纪领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龙宝 闽商数交所(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景熙 福建博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荣溪 福建八马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7、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优秀职业经理人”的有:

邹小榕 蜡笔小新(福建)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财务副总裁

苏小林 福建晋创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