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经理人大讲堂内蒙古峰会在包头举行

2020年11月22日,由包头市人民政府、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主办,包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包头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职业经理人大讲堂内蒙古峰会"在包头市成功举办,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乐岩受邀出席。

640.png

 本届大讲堂的主题是"于变局中开新局:远见与行动",邀请官产学界的专家,深入总结分析,聚焦后疫情时期中国经济的新发展、新基建、新动能、国企改革、产业发展、数字经济、资本运营等方面内容,深入解读国内经济趋势和先进理念,介绍企业成功经验和操作模式,为企业家和经理人研判趋势,洞悉产业发展方向,确定自身的行动方案提供决策参考。

2.jpg

包头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地区领导,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国资委领导,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职业经理人国家标准宣贯与实训基地负责人,包头市与各盟市国有企业,中央、自治区驻包企业等共370余人参加大讲堂。

640 (1).png

640 (2).png

包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富,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永利致辞。

640 (3).png

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以"新发展阶段的国企改革及实施路径"为主题,详细讲述了深化国企改革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总体布局和重点任务以及实施路径和主要措施,强调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突破口。

640 (4).png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会长分享了"当前经济形势和新发展格局"的演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们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为关键的阶段。面对全球抗疫的新形势,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前,中国的和平崛起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640 (5).png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主任,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韩复龄主任通过企业投资战略、融资战略、资本市场发展与注册制创新三方面内容分析企业应该如何进行"企业资本运作与投融资战略"。

640 (6).png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刘颖教授详细介绍了"数字经济与新基建",电力到算力的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以及新基建引领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内涵与本质。

嘉宾们的分享信息量大、思想性强,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体现了新时代发展的大趋势。

中国职业经理人大讲堂是高端讲座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秉持规格高、内容实、信息新的思路,已成功举办30余期讲堂和11届年会。来自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证监会和企业界的近200名专家,为2万余名经理人带来丰富的知识和信息。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