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应邀出席职业经理人国家标准研讨会

合照.jpg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标准化建设文件精神,更好地推进职业经理人标准化工作,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20年11月20—22日在内蒙古包头组织召开"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暨职业经理人国家标准研讨会"。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乐岩作为职业经理人国家标准(海西)宣贯基地代表出席会议。

研讨会现场.jpg

会上,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职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永利向大会作了职标委2020年工作报告及经费使用情况报告,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

紧接着,与会委员就职标委2021年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乐岩.jpg

我会执行会长乐岩提出,职业经理人国家标准应从以下几方面做好宣贯工作:

一、由职业经理研究中心统一制作标准宣讲短视频,在各大直播平台以及线下各类活动中播放;

二、加强宣贯基地建设;

三、各宣贯基地应加大国标宣贯力度;

四、宣贯对象应侧重选择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出资人,最终让职业经理人国家标准真正得到普及和应用。

乐岩会长的发言获得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随后,与会人员对《职业经理人通用考评要素》国家标准进行了复审,提出了修订意见和建议;对《职业经理人相关术语》和《职业经理人培训规范》两个正在修订的国家标准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讨。此外,与会人员还对《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考评要素》和《文化艺术行业职业经理人考评要素》两个职业经理人标准进行了研讨。

其中,《职业经理人相关术语》、《职业经理人培训规范》、《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考评要素》三项国家标准均由我会参与组织起草。

《职业经理人相关术语》和《职业经理人培训规范》于2020年按期开展修订,我会先后组织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福建龙溪轴承集团、福建博海建工集团与国务院国资委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等单位共同开展修订起草工作。

《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考评要素》是由我会会同陆升集团、同鑫陶瓷、威尔陶瓷、五洲陶瓷、宏盛集团、成艺陶瓷、明英华陶瓷、冠鸿陶瓷、华夏金刚等单位于2019年5月在瓷都德化启动的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化项目。随后,工作组先后在德化、景德镇、潮州等地进行预调研,并初步编制了《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考评要素》征求意见稿,2020年5月30日在德化召开第一次标准研讨会。此次标准研讨,是对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化项目的又一次推进,对落实中国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化建设工作、强化标准制定的落地性和适用性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发挥职业经理人国家标准(海西)宣贯基地作用,组织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国家标准的修订起草工作,为助推我国职业经理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福建省乃至全国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