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国家标准发布仪式在博鳌举行

2020年11月15日,博鳌文创周主论坛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博鳌文创周是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博鳌文创院与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由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联合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务院国资委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国资委等单位共同起草修订的《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GB/T 26998-2020)国家标准发布仪式在本次会议举行。

640.png

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主任王永利在会上发表了"大力开展标准化建设,助力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他表示,职业经理人作为职业化和专业化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是引领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是企业中不可或缺的战略性人才资源。当前,标准化工作已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也是推进技术进步、产业升级、提高质量的重要因素。希望文化企业及相关主管部门要以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为指引,以适应时代需求和文化企业发展为导向,不断创新职业经理人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完善职业经理人标准体系,研究制定适应文化企业发展的职业经理人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企业标准,积极在企业开展职业经理人标准的推广和应用,大力促进企业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和相关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企业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新修订的《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国家标准对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工作的内容、工具和流程等要求做了进一步的完善和规范,将更好地帮助企业甄选、培育及使用职业经理人,也为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及促进社会化的职业经理人资质评价工作健康规范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