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圆满落幕!我会参赛项目分别荣获二等奖、优秀奖!

9月4日,由福建省民政厅指导、福建省慈善总会主办的第三届“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在福州顺利落下帷幕。福建省人大副主任檀云坤;福建省慈善总会会长叶家松;福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副厅长赵荣生;福建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艾国清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对象颁发证书和奖杯。参加颁奖仪式的还有福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省扶贫开发协会、河仁慈善基金会等多家支持单位的领导;九个设区市民政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务局负责人,九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试验区慈善总会负责人;以及参赛与获奖单位代表,新闻媒体等共约180人。

主会场.jpg

颁奖仪式现场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展现公益慈善力量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展示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学习和宣传在慈善助力抗疫中表现突出的机构和个人,在全社会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进一步探索慈善精准扶贫新路径,激励和引导广大公益慈善工作者更好地参与到慈善事业发展中,从而推进我省慈善事业创新发展。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历时四个月,共收到参赛项目236个。经社会公示、专家评委评审、决赛路演等环节,最终产生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优秀奖50项、组织奖150项。

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申报的两个参赛项目均获奖,其中“‘阳光1+1’大田老区农民直播致富计划”项目荣获二等奖,“福建省中小企业自救自助公益行动”项目荣获“优秀奖”!

获奖时刻.jpg

我会执行会长乐岩(第一排左三)上台领奖

证书和奖杯.jpg

荣誉证书和奖杯

项 目 介 绍

(一)“‘阳光1+1’大田老区农民直播致富计划”项目介绍

2019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阳光1+1’大田老区农民直播致富计划”项目正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国务院扶贫办提出的“直播带货是扶贫的重要方式”为指引,在经济内循环的背景下,创新了扶贫模式:不仅仅是解决农民就业和增收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促进老区村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该项目凭借在精准扶贫上有创新、有特色、可推广、可复制等亮点从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得到专家评审团的肯定。

路演.jpg

我会执行会长乐岩在决赛现场做项目路演

(二)“福建省中小企业自救自助公益行动”项目介绍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席卷全球,以民营成分为主体的中小微企业经营面临巨大的挑战。由此,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联合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锐咨询、MBA智库等单位共同启动“福建省‘共克时艰与企同行’暖心服务之中小企业自救自助公益行动”,帮助中小企业在逆境中蓄力,为未来发展开拓空间。活动于2020年2月启动,历时3个月,前后共服务了11400多家中小企业,58690人参与到公益微课和义诊活动中,更有十多万人订阅和下载相关资料。本次申报的“福建省中小企业自救自助公益行动”项目正是以上述活动为主要内容,因在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也得到了本次大赛评审团的认可。

义诊海报.jpg

公益项目相关海报

未来,协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社会组织的使命任务。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