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省“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走进德化”活动暨新时代职业经理人研修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动惠企政策有效落地,加强德化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助力德化陶瓷企业增产增效、转型升级,8月18日下午,2020年福建省“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走进德化”专场活动暨新时代职业经理人资质培训与评价第一期初级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善行楼举办。

现场图(左).jpg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德化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承办,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德化人力资本有限公司、领航咨询集团、MBA智库等协办,来自德化当地的150多位企业家及高管报名参加。

苏锡培致辞.jpg

德化县副县长苏锡培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强调,当前,国外的疫情还未完全的控制,对于外贸出口为主的企业而言,影响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紧要关头,希望企业充分利用各级扶持政策,跟紧国家方针,顺应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稳步推进生产,逐步提高效益,同时,要特别注重人才建设,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他进一步指出,为应对今年疫情,德化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陶瓷产业健康稳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研究决定常年举办研修班,对取得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颁发的职业经理资质证书的学员给予3000元的学费补助,希望企业抓紧时间修炼内功,积极参加研修班培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全方位推动德化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苏爱琴.jpg

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苏爱琴发表讲话,她表示,“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活动是我省深化“政策服务年”的重要举措和抓手,这是今年的第11场活动。希望广大企业以此为契机,学好、用好、用足各级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始终紧跟有关政策导向,坚持走“精专特新”发展路子,按照“聚焦实体、精干主业、打造优势、以质取胜、规范经营、勇于创新”的发展思路,实现集约、创新、绿色发展。

活动第一阶段: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1.jpg

新时代职业经理人资质培训与评价第一期初级研修班(以下简称“研修班”)由德化县委、县政府委托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承办,是德化县委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六稳”“六保”的重要惠企举措。研修班于去年9月27日开班,历时近一年,共有43名学员结业。德化县副县长苏锡培高度赞扬此次研修班是德化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进程的重要里程碑,是德化职业经理人的“黄埔一期”。

结业典礼分为【颁发结业证书】、【表彰“优秀学员”、“优秀组织”、“优秀讲师”、“优秀组织者”】、【获奖代表发言】三个环节。

活动第二阶段:政策解读

活动邀请了德化县委人才办、县人社局、县工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人才政策、社保政策、外贸出口相关政策作政策解读。

人才办林清珍解读政策.jpg

德化县委人才办副股长林清珍作人才政策解读,她围绕《中共泉州市委  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人才“港湾计划”的若干意见》文件内容,重点解读了陶瓷产业专项扶持政策、人才引进服务政策以及人才服务保障政策三个方面内容,为企业发展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了政策指引。

保险政策解读.jpg

德化县人社局副局长许全福作《小投入,大保障》保险政策解读,他详细介绍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服务功能,特别对疫情期间出台的稳岗补贴优惠政策适用条件及申报方法进行了解读,为企业完善人力资源服务、员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政策依据。

赖诗坛主持.jpg

德化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局长赖诗坛讲解印发的企业进出口退税、金融贷款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希望参会企业认真研读,紧抓政策机遇,稳步推进复工复产,逐步开拓国外市场,持续提高经济效益。

活动第三阶段:主题分享

郑文生主题分享.jpg

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领航咨询集团董事长郑文生作《全球新形势下德化企业的生存策略》主题分享,郑老师深度剖析了新形势下德化企业面临的危机和风险,并从实战经验的角度出发分享应对方法,助力企业“转危为安”。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