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执行会长乐岩陪同省民政厅厅长池秋娜一行到福建大田调研

6月23-24日,我会执行会长乐岩陪同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一行到大田调研社会组织与老区村“阳光1+1”和养老服务工作。先后深入武陵乡百束村、均溪镇城东村、吴山镇阳春村和部分养老服务场所,实地调研省级社会组织与老区村对接情况,了解养老服务设施运营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在实地调研我会帮扶的武陵乡百束村“雪山萝卜”种植基地时,池秋娜厅长对我会开展的农民带货主播培养、农副产品品牌化运作表示认可,希望我会集智集力培养一批农民带货主播,帮助老区农副产品建立品牌并做好产品溯源跟踪系统,保护“雪山萝卜”地理标识,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群众收入。

1.jpg


池秋娜厅长查看大田武陵乡百束村“雪山萝卜”种植基地(右二、乐岩会长)

调研期间,还出席了大田“阳光1+1+N”社会组织和老区村牵手行动签约仪式,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等6家省级社会组织与大田石牌镇下洋村等6个老区村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池秋娜厅长指出,“阳光1+1”是社会扶贫工作的一项新的尝试,需要各地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需要民政、扶贫办等有关部门主动担当、协同推动,更需要广大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要选准结对共建项目,因地制宜,从项目入手、用项目帮扶,老区村和社会组织共同拟定合作机制和方案。要建立长效帮扶机制,通过引导社会帮扶资源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汇集,增强老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激发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jpg

签约仪式现场

三明市委副书记王进足出席签约仪式,并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领会行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要精心组织实施,精准对接,扎实有效开展牵手行动;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借助社会组织专业技术优势,提升老区村自身发展能力;要全力协同推进,力促形成各级各部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仪式上,部分社会组织和老区村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3.jpg

实地查看居敬泽惠养老服务中心

  签约仪式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居敬泽惠养老服务中心、均溪镇城东村幸福院、县总医院康乐园等养老服务设施,了解项目运营管理及优惠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就吴山镇阳春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规划、政策争取提出指导性意见。三明市、大田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大田县分管副县长及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