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领导到我会“阳光1+1”助农产业馆调研指导

5月31日,福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飚一行到我会大田“阳光1+1”助农产业馆调研指导,三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朱昶凯,大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维语等陪同调研。

图片1.png

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乐岩向陈飚副主席一行汇报了我会作为社会组织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按照落实省工商联“万企兴万村”行动要求,参与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阳光1+1”牵手计划。乐岩介绍,大田“阳光+1”助农产业馆是协会精准帮扶的主要载体,下一步,协会将继续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拟在厦门搭建3万平米的“阳光1+1”乡村振兴馆,对福建省69个革命老区县(市)的优质农产品进行有效推广,推动福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调研组对我会“阳光1+1”打造乡村振兴新路径的创新做法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协会在厦门设立的“阳光1+1”乡村振兴馆,通过数字化技术,能够进一步为大田老区发展赋能,持续助力大田农产品出村进城,扎实推动大田的乡村振兴工作迈向新台阶。

图片3.png

“阳光1+1”助农产业馆是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贯彻落实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阳光1+1牵手计划”行动方案,精准帮扶老区农民的主要载体,通过“直播+短视频+电商+实体”模式对大田18乡镇农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展销的农业体验馆。自2020年建馆以来,先后承接举办了“阳光1+1”大田助农直播年货节、第二届“乐购三明”直播节、第二届大田美人茶开茶节等大型活动,实现农产品销售近3000万元,惠及农户500多家,培养农民主播56人,直接帮扶200余人就业,人均年增收4.6万元;帮助老区村募集各类慈善资金159万元,为助困、助老、助残、助弱等公益事业捐赠20万余元,300多户群众受益。福建省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省民政厅原厅长池秋娜等各级领导先后莅临产业馆考察指导,对产业馆在推动农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所起到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

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万企兴万村”行动以及关于持续推进“阳光1+1”牵手计划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社会组织的专业优势和组织优势,凝聚起广大民营企业的磅礴力量,继续探索社会组织凝聚商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