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设立“阳光1+1助力大田县革命老区村专项资金”

1.jpg

6月25日,“‘阳光1+1’助力大田县革命老区村专项资金”设立仪式在“阳光1+1”助农产业馆举行,由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在大田县民政局设立的首期80000元老区村发展专项资金完成正式交接。

2.jpg

大田县副县长黄和新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阳光1+1’助力大田县革命老区村专项资金”的设立是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老区苏区全面振兴讲话精神、践行“阳光1+1牵手计划”结对共建共发展的又一务实举措,希望协会在新时期巩固脱贫成果、助力大田革命老区乡村振兴书写新的精彩。

2020年5月14日,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在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的引导下,积极参与“阳光1+1 (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计划”行动,并在视频签约仪式省民政厅主会场与大田革命老区正式签约。

为助力大田革命老区发展,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创新推出“造血与输血相结合”的帮扶模式,以农业品牌创建和直播电商为切入点,以数字化技术为支撑,线上线下双线联动,聚焦老区村和贫困人口,进行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捐资帮扶。项目实施一年来,协会在大田“双创园”设立了2400平米的“阳光1+1”助农产业馆,先后开展了农民主播选拔培养、“阳光1+1”首届大田助农直播年货节、第二届“乐购三明”直播节、第二届大田美人茶开茶节等活动,并在全省开设了30余家“阳光1+1”助农小店;此外,协会还推出了“阳光1+1”普惠金融信贷服务,为符合条件的农户提供免息贷款支持。

5.jpg

截至目前,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帮助大田老区实现农产品上行1000万余元,惠及农户500多人,使得原本已停产停种的产品恢复规模化生产和种植;帮助50多家种养殖农户、合作社、创业青年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选拔培养本土主播56人,直接解决当地低收入人群就业200余人,人均年增收4.6万元。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始终坚守“阳光1+1牵手计划”公益帮扶理念,在建立“造血共赢”机制的同时,不忘“输血帮扶”,常年开展“阳光1+1”爱心行动,共投入帮扶资金50000元(其中向大田县残疾人联合会捐赠10000元),受益低收入群众300余户。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