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应邀出席“阳光1+1”社会组织与老区村对接座谈会

1.webp.jpg

为进一步推动“阳光1+1牵手计划”落实,动员省级社会组织与老区村精准结对帮扶,2020年4月10日下午,省民政厅组织“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行动”座谈会,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等18家省级社会组织和全省15个老区村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13165535.jpg

会上,来自三明、龙岩、南平、宁德等4个市15个老区村村干部结合各村实际,从历史、人文、现状等方面入手,紧紧围绕“红色”(革命老区)与“绿色”(绿水青山)这两大特色优势,对村情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的社会组织负责人积极响应,从自身情况出发,在搭建产销平台、绿色产品认证、产业项目规划等方面向老区村抛出“橄榄枝”,现场多家老区村与社会组织初步达成共建意向,达到预期效果。

222.png


在本次会议尾声阶段,乐岩会长应邀发表了个人观点,他指出:社会组织参与“阳光1+1牵手行动”应围绕“红色+绿色”这两个共性特点,在解决现有特色产品销售通路的同时,要着眼于帮助老区村形成特色产业,并结合老区村实际开发旅游、休闲、养老等相关产业等。其精彩的总结性观点得到了在场参会代表的认可及掌声,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与老区村代表继续深入沟通,通过严谨的调查与分析,真正落实“阳光1+1”的牵手行动计划,发挥好社会组织应有的价值,为民谋利、真抓实干!

111.png

落实“阳光1+1(老区村+社会组织)”牵手计划,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阳光1+1”行动,是省民政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老区村发展的一个新的尝试,“社会组织+老区村”共建模式也为乡村振兴提了供新的思路。

 

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协会与试点老区村、相关社会组织及各地民政局(老区办),将在下周进行视频推进会,精简会议、提高效能。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