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职业经理人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191226164518.jpg

12月25日,由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主办、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的2019年中国职业经理人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召开。来自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理事及会员,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会员,省市职协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会员,深圳有关商协会会员以及来自各地的企业家、职业经理人、专家学者等400多位代表汇聚深圳,共商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26164609.jpg

本届高峰论坛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为主题。深入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刻理解《决定》内容,从经济发展、国家治理、人才支撑和破解难题等方面进行解析,帮助企业和职业经理人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理解当前经济形势,加快新时代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环节一:主旨演讲

论坛邀请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创会会长、高级顾问洪虎,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等资深领导、知名人士出席会议。

黄奇帆.jpg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作“当前经济发展需要破解的六个难题”主旨演讲

洪虎.jpg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创会会长、高级顾问洪虎作“对我国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的一些思考”主旨演讲

季晓南.jpg

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与推行职业经理人的关系”主旨演讲

马蔚华.jpg

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作“弘扬新的商业文明”主旨演讲


环节二: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226164511.jpg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文海英致辞

在高峰论坛的开幕式上,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文海英指出: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交流互动,研究探讨职业经理人在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责任使命和历史担当,组织和引导广大职业经理人从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入手,促进企业健康有序运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她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治国安邦的根本保证,职业经理人必须自觉肩负起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重任。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中职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统领,坚持一体两翼工作格局,正确处理五个关系,综合施策,协调推进,努力成为主业清晰、功能完善、上下联动、服务高效的国家级行业组织。中职协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吸纳各位领导及专家学者和代表的好思想、好建议,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践中加速转型升级。

授牌.jpg

论坛期间,文海英会长为中职协粤港澳大湾区工作委员会授牌。

环节三:嘉宾对话

微信图片_20191226164455.jpg

嘉宾对话聚焦“企业转型升级 创新发展”和“职业经理人选、用、留企业实践造就优秀职业经理人”两个主题。中农投控集团(深圳)总裁张奇龙,快尚时装有限公司(旗下品牌UR)首席运营官翟伟,深圳市百森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冉涛,深圳展动力人才集团董事长郭展序,上海博尔捷企业集团人才研究院院长赵筠,凯丰投资总经理王东洋6位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话环节由海格物流副总裁、海格云通关执行董事聂颖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226164546.jpg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论坛通过专家演讲、嘉宾对话和交流互动,亮点频现,凝聚共识,对于加快推动我国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促进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