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出席福建省中小企业联合会成立大会并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2018年8月31日上午,福建省中小企业联合会成立大会在福州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福建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会长赵文胜当选首届会长。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福建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获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微信图片_20180903092929.jpg

大会现场

福建省商务厅、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国资委、省民政厅、省银监局等部门领导,以及来自金融、对外贸易、商贸流通、电子商务和信息化等行业的200多家服务中小企业的行业协会、服务机构及会员单位的代表和嘉宾相聚一堂,共商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大计。

3333.jpg

福建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南翔讲话

福建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南翔在大会上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是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发源地。成立福建省中小企业联合会,对推动我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服务我省开放型经济和实现赶超任务,落实中央“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部署,具有重要的意义。我省各级政府部门都很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作为商务主管部门,商务厅将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努力帮助广大企业降成本、增效益,推动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他说,中小企业联合会是广大中小企业的“娘家人”,希望联合会能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金融、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国内外市场开拓等方面,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更好地呵护企业成长。同时,希望广大中小企业能坚定信心,苦练内功,不断增强自身竞争力,用活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在市场重新洗牌中站稳脚跟,做到化危为机。

4444.jpg

福建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姜榕兴讲话

福建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姜榕兴表示,当前我省中小企业的发展处在关键时期,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既是着眼于改善营商环境,也是积极应对“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这一问题,从长远看,更是着眼于解决培育福建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培基固本的问题。他说,成立福建省中小企业联合会,既是今年省政协经济委的一项协商工作,也是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的一项阶段性的工作成果,希望联合会能为我省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有效有用的服务,为福建经济做出新贡献。

“中小企业联合会的会员的力量很强大,通过各要素资源互联互通团结,可以形成最强大的力量。”赵文胜表示,联合会主要围绕推动福建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总体目标,建立政府与中小微企业沟通交流服务、国际中小微企业交流服务、中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信息化服务、中小微企业诊断及培训服务、中小微企业“双创”服务、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媒体与品牌推广服务等平台。

2222.jpg

       为推进中小微普惠金融服务创新,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改善中小微企业营商环境,福建省商务厅、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建省中小企业联合会,在会上就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推进福建省中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信用增进平台建设,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该平台,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提供三年内不少于100亿元的中小企业新增投放贷款资金支持,每年新增投放规模不少于30亿元。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