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黄承源到访我会

2018年7月10日,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黄承源到访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协会会长杜煌南、副会长兼秘书长乐岩热情接待并进行了交流。

IMG_3533修3.jpg

杜煌南会长对黄承源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乐岩介绍了协会自去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并就职业经理人国家标准在福建省的宣贯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乐岩介绍说,协会是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权的职业经理人国家标准(海西)宣贯基地,承担了职业经理人国家标准在福建乃至整个海西地区的宣贯工作。当前,福建省职业经理人市场存在着培训水平低、质量差和乱收费、滥考试、滥发证等问题,目前中国已针对职业经理人培训、考试测评等方面制定了4项国家标准,协会将从此入手,对福建省职业经理人社会化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规范。为此,协会将于今年在福建推出职业经理人才培养示范性工程——“新时代职业经理人才公益培养计划”。该计划旨在贯彻落实《福建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完善以市场和出资人认可为核心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评价体系,建立社会化的职业经理人资质评价制度,壮大职业经理人队伍”和“培训10000名职业素养好、开拓能力强、在生产经营或资本运作等方面具有较高造诣的职业经理人”的要求,拟利用五年时间,在全国遴选上百家优秀教育培训机构、上千名优秀讲师,面向全省培养上万名符合市场和企业出资人认可的职业经理人才。

黄承源主任对协会成立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他说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作为福建省中小企业的窗口服务平台,一直关注福建省中小企业职业经理人的需求。改革开放以来,福建地区的中小企业获得了迅猛发展,但职业经理人素质却一直存在良莠不齐的问题。当下,福建省中小企业面临着企业管理转型、家族传承接班等一系列问题,对职业经理人的需求与日俱增。他希望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加大对职业经理人国家标准的宣传贯彻力度,大力推动职业经理人国家标准在福建省的落地执行,以更好地为福建省中小企业在选聘、评价和培养职业经理人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为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做出积极的贡献。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