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典型!新时代职业经理人研修班助力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近日,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工作案例《推进职业经理人标准化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入选2023年国家民政部《地方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为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促进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以陶瓷为民生支柱产业的德化县为试点,结合当地陶瓷企业实际,开发了进阶式的职业经理人才培养、评价体系,并推出了新时代职业经理人资质培训与评价研修班,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成效明显。

1705473180285.jpg

2019年,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牵头组织了陆升集团、同鑫陶瓷、威尔陶瓷等德化企业在全国率先起草中国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根据该标准(试行),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组织培训、考评机构形成合力,组织举办多期新时代职业经理人研修班,有针对性地解决德化县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亟待提升、高素质人才紧缺、优秀人才留不住等问题。

640.jpg

该研修班分初、中、高三个层次,课程涵盖了职业素养、职业知识、职业能力以及陶瓷企业管理人员应该具备的特殊知识和能力。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会长乐岩介绍,初级班重点提升德化陶瓷企业管理人员的职业素养,打造阳光心态,提高管理意识,降低沟通成本;中级班聚焦高绩效团队建设,提高目标执行能力,系统提升人力资源、财务与营销等业务管理能力;高级班旨在帮助企业打造战略、人才、产品、营销、资本和财务六大核心驱动体系,全面提升管理人员的经营思维与格局。

截止目前,共有近百家陶瓷企业200多位管理人员从中受益,有效促进德化县陶瓷企业实现经营管理水平与经济效益的双提升。

为鼓励更多的企业参加研修班,进一步提升陶瓷企业经营管理创新水平,推动德化县陶瓷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德化县“十四五”期间招工引才工作实施方案》(德委人才〔2021〕4号)提出:加大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对取得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颁发“职业经理资质评价证书”的,按高级、中级、初级分别给予每人一次性补贴0.8万元、0.5万元、0.3万元。

福建省威尔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危连进表示,“协会在德化举办的新时代职业经理人研修班课程设置内容涵盖了德化企业家和公司管理人员迫切需要掌握的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为企业创造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也为德化陶瓷企业搭建了高效的交流平台,促进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