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民政厅 | 第三届“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 决赛路演及颁奖仪式在福州成功举行

福建省民政厅.png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四周年和迎接第五个“中华慈善日”的到来,由福建省民政厅指导,福建省慈善总会主办的第三届“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暨慈善成果展活动的项目大赛决赛路演和颁奖仪式在福州举行,并获得圆满成功。

W020200908549444956726 (1).jpg

本届大赛活动以“汇集社会力量,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围绕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慈善扶贫、抗疫突出事迹等,展示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宣传公益慈善力量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激发和引导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

决赛路演现场,36个路演项目分别就项目实施情况、项目管理、项目风险应对、项目创新方式、项目成效、项目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解答评委提问。

W020200908549445163519.jpg

福建省人大副主任檀云坤;福建省慈善总会会长叶家松;福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副厅长赵荣生;福建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艾国清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对象颁奖。现场来自福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省扶贫开发协会等多家支持单位的领导;及九个设区市民政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务局负责人,九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慈善总会负责人;以及参赛与获奖单位代表,新闻媒体等共约180人参加颁奖仪式。

W020200908549445468914.jpg

本届大赛共申报项目236个,与第一届、第二届大赛相比,从申报数量、服务领域等都有了新的增长,申报项目数量比第一届多了97个,比第二届多了56个。参赛项目基层组织项目突出。项目在改善民生及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都有了突破,多数申报单位仍以“脱贫攻坚”为中心任务,以解决社会困难点、需求点为目标。

在本届大赛中,宁德市蕉城区慈善总会参赛的“创建慈善一条街”项目荣获特等奖;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参赛的“福建莆田·班班有个图书角阅读助学”等5个项目荣获一等奖;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参赛的“‘阳光1+1’大田老区农民直播致富计划”等10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厦门市思明区启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赛的“小区移动厨房,家庭近邻助老”等20个项目荣获三等奖;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参赛的“勤‘公’助学”等50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颁奖现场,获奖单位福州市慈善总会发表感言,将以这次获奖为契机,立足新起点,克服困难点,和广大爱心人士一道,以保持旺盛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一如既往地继续投身公益慈善事业,让公益慈善真正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意识和一种品质,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社会公益组织代表倡议全省各公益组织继续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坚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为准绳,严格遵守慈善募捐、慈善服务、信息公开、社会监督等制度,规范慈善运作、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交流,并且慈善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巩固脱贫成果、改善民生和参与社会治理方面探索新的机制,开辟新领域,打造新业态,寻找新路径,开发新动能,推动慈善工作进一步升级转型。

本届活动内容是由 “公益慈善项目大赛” 和 “慈善成果展” 两部分组成。考虑到疫情还未解除,慈善成果展将在线上进行,通过”东南网”和”海峡众联”公众号平台展示。展示内容涉及公益慈善项目、脱贫攻坚成果、抗疫突出事迹、慈善组织风采。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