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海峡频道| 第三届“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决赛路演及颁奖仪式在福州举行

中国网海峡频道.png

中国网海峡频道9月4日讯(李永贵) 9月4日上午,由福建省民政厅指导,福建省慈善总会主办,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暨慈善成果展活动的项目大赛决赛路演和颁奖仪式在福州举行。

获奖时刻.jpg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福建省慈善总会会长叶家松,福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省民政厅副厅长赵荣生,福建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艾国清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对象颁奖。

本届大赛活动以“汇集社会力量,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围绕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慈善扶贫、抗疫突出事迹等,展示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宣传公益慈善力量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激发和引导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共收到236个参赛项目,经过初评审核,从申报项目中筛选出36个项目进入决赛。与第一届、第二届大赛相比,从申报数量、服务领域等都有了新的增长。参赛项目中基层组织项目突出,项目在改善民生及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都有了突破,多数申报单位仍以“脱贫攻坚”为中心任务,以解决社会困难点、需求点为目标。

9月3日,在福州进行了36个入围项目决赛路演,经专家评委及公益代表评委评审,最终产生本届获奖项目,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经过评定,宁德市蕉城区慈善总会参赛的“创建慈善一条街”项目荣获特等奖;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参赛的“福建莆田·班班有个图书角阅读助学”项目,厦门市同安区同心慈善会参赛的“2020年度‘同心助学圆梦’项目”,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参赛的“一路·纯悦(厦门)公益徒步”项目,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参赛的“阳光下的‘彩虹’——边缘青少年教育帮扶项目”,泉州台商投资区筑家扶贫协会参赛的“能工巧匠益修义行”5个项目荣获一等奖;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参赛的“‘阳光1+1’大田老区农民直播致富计划”等10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厦门市思明区启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赛的“小区移动厨房,家庭近邻助老”等20个项目荣获三等奖;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参赛的“勤‘公’助学”等50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福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表示,本届大赛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一项重要举措。以大赛的表现形式,展示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在全社会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进一步探索慈善精准扶贫新路径,激励和引导广大公益慈善工作者更好地参与到慈善事业发展中,从而推进福建省慈善事业创新发展。

颁奖现场,获奖单位倡议全省各公益组织继续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坚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为准绳,严格遵守慈善募捐、慈善服务、信息公开、社会监督等制度,规范慈善运作、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交流,并且慈善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巩固脱贫成果、改善民生和参与社会治理方面探索新的机制,开辟新领域,打造新业态,寻找新路径,开发新动能,推动慈善工作进一步升级转型。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