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积极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积极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

《中国职业经理人制度研究与实践》一书出版发行

图片1.png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党的十九大提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作为现代企业制度的组成部分,是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重要方向之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指导意见》提出,“有序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此外,从民营企业长远发展角度来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开展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对于大多数民营企业也是不可或缺的。

国务院国资委所属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作为我国职业经理人方面研究与实践的重要开拓者和推动者,自2003年起,率先在国内开展职业经理人制度的相关研究与实践工作。经过长期酝酿和广泛调研,在总结研究与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国务院国资委所属职业经理研究中心组织人员将主要成果凝聚成《中国职业经理人制度研究与实践》一书,现在已经由中国财富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分别从理论层面和应用层面系统地阐述了职业经理人制度的主要内容及实际应用的关键要点,论述了职业经理人内涵与发展历程、什么是职业经理人制度等社会关切的主要问题,重点介绍了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的有关内容,涵盖了理论方面与实践方面、社会层面与企业层面的职业经理人制度的核心内容,较为全面地解答了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的目的、意义、方法和应用等方面的问题,对促进我国企业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建设与研究,以及国有企业深化改革都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会为我国经济和企业的转型发展提供很好的支持。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