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中国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研讨会在德化召开

大截图.png

东南网6月3日讯(通讯员 赖裕欣)今年来,德化县深入实施陶瓷产业人才“集聚工程”,继续组织起草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国家标准,推动建立职业经理人选聘、评价制度,造就一批本土化职业经理人。

近日,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在世界陶瓷之都·德化,举办中国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研讨会。德化县工信商务局等有关单位、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化项目各起草单位代表及德化当地多家陶瓷企业代表等近30名人员参加研讨会。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乐岩作为标准起草工作组组长主持本次会议,并作中国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化建设2019年年度工作报告。

德化县工信商务局局长赖诗坛表示:“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的建立,对于陶瓷企业的发展乃至整个社会经济都有重大意义。有标准,企业才能在考评、培养、选聘职业经理人时有依据,减少试错成本,更好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

标准研讨阶段,各参会企业踊跃发表意见,威尔陶瓷代表危连进董事长,结合自身管理经验,从“为什么要有职业经理人标准”、“为什么企业老板要先成为职业化经理人”等方面表达了对标准的期待,希望更多的企业老板以身作则,把自己打造成职业化经理人,才能引领更多的经理人实现职业化,为企业培养接班人开创一条新的道路;宏盛陶瓷代表周冬菊总经理补充意见,除结合培训以外,标准也应当立足各地区陶瓷企业的交流,经验共享,从实践的角度探索陶瓷企业管理人员的评价标准,搭建职业经理人的成长体系,更快推进人才建设。上古陶瓷、宏顺陶瓷等企业代表也提供了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乐岩表示,协会将继续带领标准起草工作组,结合本次会议收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为推进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奋斗。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