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社会组织推出“暖心行动” 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9日电 (许国英 张羽)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给中小微企业造成的影响仍在继续,以民营成分为主体的中小微企业经营面临巨大的挑战。由此,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联合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锐咨询、MBA智库等单位共同启动“福建省‘共克时艰与企同行’暖心服务之中小企业自救自助公益行动”,帮助中小企业在疫情肆虐之下挺过危机,在逆境中蓄力,为未来发展开拓空间。

该项行动在福建省民政厅的积极引导下开展,福建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逐步复产复工前后,该厅指导社会组织在促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各行业协会创新服务模式,精准帮扶,助力中小企业在疫情肆虐之下挺过危机。

自救行动海报(5个维度)_爱奇艺.jpg

其中,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倡议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帮扶活动,从企业专业出发,协助协会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帮助,共度时艰。会员单位福州涞法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动请缨,向需要帮扶的会员企业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承担协会精准帮扶中法律帮扶的工作。首批接受帮扶的企业名额为30家,小微企业优先。

记者注意到,此次公益行动特别推出《中小企业自救指南》,由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开锐咨询创始人兼董事长劳莘带领14名专业顾问,历时10多天,精心整理出249份专业资讯、行业报告和表单文件,从认识疫情影响、识别自身行业危与机、企业家心态调整和客观问题解决策4个维度,提炼出中小企业在疫情下的应对方案——30篇要文和1个应急资料包,助力中小企业渡过经济“严冬”。

与此同时,还将公益微课帮到线上,由劳莘等6位行业专家录制系列课程,从危机管理、企业家心态调整、远程任务高效落地、财务危机化解、OKR管理、市场拓展与项目销售等方面,为处于危机中的中小企业答疑解惑。此外,还推出968871“专家义诊”,由专长于企业战略管理、危机管理、商业模式创新、人力资源管理、互联网营销、财税管理、法律等领域的20多位“义诊”专家组成中小企业“义诊团”,通过1对1线上和电话沟通,帮助中小企业调整策略,应对疫情危机。

截至目前,此次公益活动共服务了11400多家中小企业,58690人参与到公益微课和义诊活动中,更有10万+人员订阅和下载相关资料。(完)

【责任编辑:黄今】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